大师的解答让学琴者终身受益
田华英 维尼拉

本报记者 张珏 摄 马头琴演奏大师嘎瓦和理查德·波尔的合作演出,再次将演奏会推向高潮。

本报记者 张珏 摄 全球华人TV大赛青年组金奖获得者叶思慧为市民献唱。

观众听得入神。本报记者 张珏 摄

本报记者 张珏 摄全国伯牙钢琴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邓凯文和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一等奖获得者申真联合演奏。

    8月9日上午,克拉玛依水节系列活动——“克拉玛依之歌”钢琴演奏大师交流会在市文化馆举行。我市钢琴学习者、爱好者和钢琴老师及家长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以学生演奏、演奏家点评、家长提问和钢琴演奏大师答疑等方式进行。

    当天11时,来自捷克的著名钢琴家理查德·波尔和全国伯牙钢琴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邓凯文首先为大家演奏了经典钢琴曲目,然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答问式交流,耐心观看倾听了我市十余位钢琴爱好者的演奏,对每位爱好者的演奏进行了精确到位的点评,并从技巧、心得等方面给予了耐心的指导。最后,他们还与现场的家长、老师、媒体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对现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进行了认真解答。

    在倾听我市爱好者表演期间,为了让孩子们专心表演,理查德·波尔和邓凯文常常走到表演者跟前,半弯着腰给孩子们扶琴谱,给个子小的表演者调整琴凳等,钢琴爱好者和学习者表演完之后,两人也都会分别给予指点,甚至现场为大家演示曲目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两位钢琴大师不光艺术造诣高,三言两语就能指出现场表演者存在的问题和改善提升的办法,更重要的是两位钢琴大师谦逊认真的态度值得孩子们学习。”当天,带着学钢琴的儿子专程到现场参加交流会的杨厚垠先生特别高兴。

    杨厚垠说,交流会解答了他对学习钢琴的一些疑问,甚至推翻了很多固有的观念,“能面对面与国际顶尖的钢琴大师交流,对学琴的家庭来说,真是终身受益。”杨厚垠说。

 

时间:2019-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