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国际旅博会落幕
总展区1.8万平方米,两百余家参展商参展
胡阳

    8月12日,克拉玛依会展中心,克拉玛依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展会得到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由克拉玛依会展中心主办,新疆龙时海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天吉达传媒有限公司和成都魅力橙果公关策划有限公司三家单位承办,是克拉玛依第二十届“水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展会于8月8日开幕,为期5天,共有来自疆内外的两百余家参展商参展。

    8月8日上午10时,会展中心场馆内人头攒动,市民纷纷前来观展,选购心仪的商品。

    据展会工作人员李冠军介绍,本届展会室内占地面积13000㎡,室外面积5000㎡。总展区面积达18000㎡,相当于两个半足球场那么大。展会由新疆旅游资源展示区、国际旅游商品展示区、户外装备展区、时尚精品展示区、玉石珠宝展区、儿童游乐区六大展区组成,同时,还设立了室外的音乐美食展区。

    为了让展会达到更好的展示及服务效果,主办方于7月1日成立筹备小组,由现场服务组、招商组、后勤保障组组成。筹备小组主要针对布局中的分类,进行针对性招商。在筹备小组的精心筹划下,本次展会在设置200个标准展位的基础上,还专门在后展场设置了60个美食展位。

    特意从法国当地过来参展的法国法蒙轩酒庄负责人昌业民说:“此次我从法国带了二十多种中高端的白兰地和红酒来参展,希望借助克拉玛依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这个平台,让我们的酒传播得更远。”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克拉玛依正在建设“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城市,并逐步实现由观光游向休闲游,由旅游过境地向旅游集散地、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推动旅游业成为引领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新引擎的目标。本次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举办,就是打造“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城市旅游品牌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本届展会有变化                            

    此前,克拉玛依也举办过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博览会、四地五师商品博览会、旅游时尚名品博览会等展会,本届展会与此前的展会相比,有些许变化——

    此次展会主展区以“荒野之旅·时尚之都”为核心,涵盖湿地旅游、休闲农业旅游、摄影旅游、亲子旅游、户外体育旅游等。

    该区域主要以全域旅游为主线,对疆内旅游资源设计整合,提供专属定制服务,将旅游新业态进行联合展示。

    特色旅游商品展示区分为三大区域——旅行装备区、特色旅游户外商品品牌区和其他旅游商品区,涵盖创意商品、旅游户外相关商品等户外旅游装备、服装及用品。

    新疆特色自驾游展示组织疆内越野品牌汽车、房车销售企业及房车拥有团体积极参展。

    除此之外,本届展会还举办了多场有意思的活动。

    8月8日下午,举办了新疆旅游文化音乐美食节,现场让游客品尝国外美食、我国美食,集聚展会人气。

    8月10日早上11时30分至13时30分,展会现场举行了义拍书画活动,义拍所得捐献给克拉玛依区慈善协会。

 

时间:2019-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