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模范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员 米娜瓦尔·苏来曼

    我出生在塔城地区额敏县,从小住在多民族混居的小区里,各族朋友从小一起玩耍、一起学习,就像亲生兄弟姐妹一样,孩子们也好、父母也好,从来不分彼此,其乐融融。

    1991年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了克拉玛依,在采油一厂的地质员岗位上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28年过去了,我亲眼见证了克拉玛依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脸上写满了幸福与自信。这一切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也源自于克拉玛依市各族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努力奋斗。我个人的成长也得到了党组织的培养和关心,一步步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始终心怀感恩之情,感恩党、感恩祖国。

    一要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证明,我国多元一体格局是在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始终追求团结统一的结果。我要把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根植在心中、融入血脉。

    二要认清历史主流。我要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揭批“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向人们讲清楚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让各族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让各族群众清醒地认识到,今天新疆团结稳定的局面和美好生活是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努力奋斗的结果,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要促进民族团结。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各种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我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旗帜鲜明地批判“双泛”思想,坚决揭批“三股势力”,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落实总目标,在“访惠聚”工作岗位上,深入群众、扎实工作,做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各族群众传递正能量,为克拉玛依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时间:2019-04-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