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祖国统一 坚决守好育人阵地

    ●市教育局教育研究所  艾毕布拉·吐尔逊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打着人权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继续老调重谈。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作为维吾尔族群众、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涉疆问题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力和反分裂问题,美国政府对我们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中国依法治疆行为进行无端指责,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表现,暴露了其所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

    实践证明,新疆开展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

    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现实威胁,新疆在反恐、去极端化方面依法作出积极努力,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程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满足了新疆各族人民对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的殷切期盼。

    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没有过像今天这样和谐富裕、幸福安康的生活。如今,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新疆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接受到了优质的教育。开办内初班、内高班让少数民族学生人生的起点更高,在大学期间还有学院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政府助学金,学校还有减免学费政策,保证了学生不会因为家庭困难而失学,给每一个想要进步、学习的孩子一个成才实现梦想的机会。从入学到毕业、尤其在就业方面,政府加大工作力度,从人力、物力、财力各方面进行倾斜,尽一切所能提高少数民族学生就业率。比如,我的儿子和女儿都在读博士,这也是党的政策好,使他们享受到了高等教育。我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迈向幸福生活的受益者,我们全家人深受中国共产党的雨露恩泽。可以说,伟大祖国是我们各族人民的坚强靠山,美丽的新疆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有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才是幸福的。

    我要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不仅要对党和国家保持绝对忠诚,坚定政治立场,更要做知行合一、模范践行的表率,履行好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尽心尽职做好各族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要加强自身免疫、提高鉴别力,提高思想警惕,保持清醒健康的头脑,把守护好党的教育阵地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核心任务,精通业务和专业知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占领学校意识形态领域主战场,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反对美国的霸权行径。我坚信各族群众始终会紧密团结在一起,绝不被美国的伎俩蒙蔽双眼,一切破坏祖国统一、破坏民族团结的阴谋诡计必定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