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美国邪恶用心,守好校园育人阵地

    ●市教育局教育研究所  热发提·买买提

    当前,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天山南北正在发生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新疆呈现出经济大跨越、民生大改善、城乡大变样的全新气象。然而,美国一些人却见不得新疆的和谐稳定、繁荣发展,以人权为借口,歪曲事实,污蔑抹黑中国治疆政策。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完全不符合事实。美国无论打着什么样的幌子都是枉费心机,都抹杀不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否定不了新疆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改变不了各族人民始终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亲身经历和见证了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因此对美国这种肆意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这一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社会毒瘤,维护人的尊严和价值,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使人民在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中幸福生活,是世界上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执政的基本理念和根本任务。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反恐、去极端化严峻形势,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美国出于意识形态的偏见和不可告人的目的,以各种方式对新疆教培中心进行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绝不能答应的。美国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说到底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了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新疆事务事关中国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不需要美国指手画脚,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新疆人权有没有保障,不需要美国政客说三道四。现在,新疆各族人民沐浴着党的关怀,体会着中华民族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程全面推进,新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活跃在社会稳定发展的各行各业,用自己的激情和智慧建功立业。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一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教职工和各民族学生看清美国那些政客的丑恶嘴脸,揭穿他们的险恶用心,让各族师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同时提高思想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将坚守党的教育阵地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通业务和专业知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占领校园意识形态领域主战场,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2019-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