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人越是污蔑越会 让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起来

    ●独山子区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  甫拉提·祖马洪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国人民的意愿和新疆安定和谐的现实,通过所谓的法案,其不愿看到一个繁荣稳定的新疆,不愿看到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崛起,试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美国政府如此卑劣的行径引起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极大愤慨。在这里,我想给这些别有用心的政客以及各种分裂势力和反华势力一个警告:越是妄议新疆越是诋毁祖国的一切言行,越会激起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爱国激情,越会使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充满斗志,迎难而上,取得胜利。任何企图破坏祖国统一的行径,任何想阻止中国发展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上世纪90年代至2016年,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在新疆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活动,造成了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这些事实充分暴露了“三股势力”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面对严峻形势和全疆各族群众对社会稳定的迫切需要,自治区政府实施包括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措施,开展去极端化工作。

    目前,新疆已经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力恐怖案件,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三股势力”侵害。如今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对“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充满信心。实践证明,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受极端主义感染的极少数群体进行法律、技能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是打击和预防“三股势力”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治本之举、创新之举、正义之举。试想,如果没有坚决果断的措施,任由“三股势力”发展壮大,新疆将不得安宁,祖国不得安宁,特别是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必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是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最不愿意看到的,是爱好世界和平的全世界人民不愿看到的。我想问一问美国的政客们,你们的错误言行就是要让暴力恐怖分子做大做强,当这些恐怖分子在世界各地实施犯罪造成危害之时,你们作何感想?!

    我深知,这些一贯用有色眼镜和双重标准看中国的国家和政客,之所以会对我们的相关政策和举措说三道四,他们是别有用心的。他们越是不希望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越要紧跟中国共产党去奋斗,实现中国梦!他们越是不希望看到一个稳定和谐繁荣发展的新疆,我们越是会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奋发图强建设美丽新疆!他们越是不希望看到祖国版图中团结稳定的新疆,我们越是会像石榴籽那样团结起来,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任何想把新疆从中国版图分裂出去的想法都是痴心妄想。

    现在的新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各族人民安定团结,生活幸福美满。今年7月,我前往独山子对口扶贫地区喀什疏勒县开展教育扶贫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南疆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内地省份的大力支援下,一座座现代化的学校成为了当地最亮丽的风景,从正在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的孩子们的笑脸,可以看到将来他们会拥有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一条条宽阔的乡村道路甚至比城市的道路还宽阔,穿梭在县乡道路上的私家车比比皆是,新疆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作为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亲眼目睹了暴力恐怖主义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的沉痛灾难、宗教极端主义带来的极大危害,同时也见证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依法坚决打击“三股势力”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了反恐维稳成果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的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只要我们坚定坚决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任何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都会遭到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和有力回击,任何反华势力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