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无法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文法学院教师、高级工程师 吾布力 · 皮大依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各族人民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付出的努力,严重伤害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

  在过去一段时期,“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他们不仅在疆内,而且在疆外制造恐怖案(事)件。一次次爆恐案(事)件严重干扰了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触碰了人类文明的底线。

  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情况,新疆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已连续三年未发生爆恐案(事)件。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坚持标本兼治方针,既依法严厉打击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受极端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依法开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以及去极端化课程,最大限度教育挽救了感染极端思想以及有过轻微违法行为的人员,从源头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

  近年来,新疆持续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农牧民逐步摆脱贫困,迎来便利而舒适的现代生活。当前的新疆,各族人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享受改革发展稳定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剧增。事实证明:谁都无法阻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时间:2019-12-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