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跳梁小丑式的拙劣表演终将沦为笑柄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副处长 阿里木江·阿皮孜

  在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不断发展、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的最好时期,美国国会众议院执意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歪曲捏造,肆意污蔑、无端指责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和人权状况,令人不齿。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强烈呼声,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最大限度地挽救了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最大限度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近年来,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天山南北正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巨大变化。这已充分证明,新疆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作为自治区派驻的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在基层工作这段时间,对自治区实施的各类政策措施十分熟悉。新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帮教等工作。在实施过程中,学员的基本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现在,参加“三学一去”的学员已经全部结业,并在政府帮助下就地就近就业,有了固定的收入,很多农户已经阔步走在脱贫致富的幸福路上。

  我所在的村,是和田皮山县的一个深度贫困村,村里的麦麦提敏·麦提托合提就曾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整天不务正业,思想极端、行为暴力。经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通过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技能和去极端化教育,把他从暴力恐怖犯罪的边缘挽救了回来。结业后,在政策扶持下,他自主创业,开了一家200平方米的餐厅,月收入非常可观,还招收了20余名本村和邻村的贫困户在餐厅工作。现在,他逢人便说:“人这一生不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生活幸福嘛,只有懂知识、懂法律,遵纪守法,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我们的未来才会越来越好。”在我们村,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美国妄图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这种丑恶行径已昭然若揭。然而,美国一些政客犯了一个致命错误,他们完全低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捍卫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坚定决心,完全忽视了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国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意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任何跳梁小丑式的拙劣表演,都是自不量力、自取其辱,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时间:2019-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