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不会得逞

  天山电影制片厂党委书记、副厂长 阿不都吾甫尔·阿不力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这种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干部,对此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党中央全方位支持建设美丽新疆。新疆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亲眼目睹自己所在的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克兰干村发生的巨大变化。阿克兰干村距和田市5.7公里,2018年整村退出贫困村,2019年全村人均纯收入10021.2元,增长10.6%。每当看到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我就更加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当前新疆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他们分裂中国的罪恶目的,通过各种方式对群众进行腐蚀、煽动和蛊惑,制造了一系列暴恐案件,使得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各族人民群众对打击暴恐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实施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但是美国那些政客对新疆人民发自内心的感恩之声听不见,对新疆人民对分裂和暴恐仇恨的呐喊之声听不见,却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分暴露其企图制造混乱、分裂中国的险恶用心。

  事实证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依法采取的一系列反恐、去极端化举措,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极大地扭转了新疆的安全形势,对国际反恐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许多国家的肯定与点赞。

  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世人有目共睹。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充分享受着中国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对于这些,美方羡慕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造谣、抹黑、污蔑,14亿中国人民是决不会答应的。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是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并且我们会更加坚定更加团结,维护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时间:2019-1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