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眼睛 明辨是非 坚决揭批美方险恶用心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  玛依努尔·哈斯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无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持续向好的客观事实,对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和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再次凸显了美方在反恐、人权等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充分暴露其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

    我是一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把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党的事业,献给了民主法治建设事业、献给了妇女儿童事业。我深知,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的历史性巨变,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实施了许多惠民政策,新疆繁荣稳定、欣欣向荣,取得的成绩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间以来,“三股势力”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他们披着宗教的外衣,歪曲宗教教义,鼓吹圣战,裹挟无辜群众,甚至把无知的少年儿童引入邪路,让原来热爱生活、热爱艳丽、向往光明的维吾尔族妇女的思想受到束缚,被迫穿戴蒙面罩袍,这些都与维吾尔族的习俗格格不入。“三股势力”这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行为,严重践踏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各族人民无比痛恨,严厉打击暴恐势力的呼声强烈。

    为了依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得到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坚决拥护,中国的反恐工作有了坚实的法律依据。根据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等,结合新疆实际,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颁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本着宽严相济的原则,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一手抓预防和教育引导工作”,既依法严厉打击极少数严重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去极端化工作,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染宗教极端主义、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

    通过在教培中心的学习,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意识增强了,还学会了劳动技能,走出了阴霾,阳光般的笑容重新在他们脸上绽放。在教培中心,一个个过去不愿意参加社会活动的妇女,变得乐观自信、独立自强。结业后,她们有的开了美容店、裁缝店等,运用现代理念进行经营和管理;有的成了村里的致富能手。看到这些,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正气上升,邪气下降,公民文化素质、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各级政府积极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筑牢了抵御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渗透的防线,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增强。

    是非不容颠倒,公道自在人心。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然而,美方对于这样的基本事实视而不见,他们不愿看到一个繁荣稳定的新疆,不愿看到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中国崛起,公然捏造事实、颠倒黑白,恶毒攻击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刻意诋毁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这种恶毒丑陋的行径,是对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我表示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干涉中国内政、阻碍中国发展的图谋必将彻底粉碎,谁也阻挡不了我们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坚定步伐!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