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图谋必将失败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彦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恶毒攻击新疆的人权状况,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这是为恐怖主义张目,是在助纣为虐,是借“人权”之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干涉中国内政、污蔑抹黑新疆的卑劣行径。

    人权首先是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新疆的发展成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经济总量增加了80倍,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仅2014年以来就有近300万贫困人口脱贫。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十四个地州市之一,克拉玛依市和全疆其他地区一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百姓安居乐业。2019年来克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超过1000万人次,较2018年增长30%以上。作为长期生活、工作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与各民族的朋友一道,见证、经历、参与了新疆的大建设、大发展,亲身体验和分享了天山南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繁荣昌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带来的稳定红利和发展红利。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为新疆近年来取得的社会稳定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深感骄傲与自豪。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始终高举法治旗帜,依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这些措施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基础和条件,极大地扭转了新疆的安全形势,确保了新疆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新疆采取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所取得的成效,不仅是对广大新疆各族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也是对国际反恐事业的重大贡献。同时也反证了美关于新疆问题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的谬论,所以,涉疆问题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美国一些政客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这是赤裸裸的纵容、怂恿恐怖行为的表现。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涉疆“法案”,其卑劣目的无非是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其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昭然若揭,天下皆明。我们要正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个别政客和媒体,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是绝对不可能得逞的。

    玩火者必自焚,多行不义必自毙。一切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图谋在雄辩的事实和真相面前可以休矣。

时间:2019-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