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造谣抹黑美丽新疆

  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自治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办公室)资源建设和译制部部长 阿不都艾力 · 阿不都克热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强烈反对,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对新疆反恐维稳举措和新疆人权状况进行肆意污蔑和无端指责,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各族人民人权得到有效保障的客观事实,自编自导一场造谣抹黑的政治闹剧,妄图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繁荣稳定,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美国“人权”幌子掩盖不了其险恶用心。打着“人权”幌子插手主权国家的内政一直是美方的惯用伎俩,实质上根本不是关心人权,而是要推行霸权主义、强权政治。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2016年,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组织实施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件,造成新疆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然而,面对新疆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侵害,生存权、健康权被严重践踏,美方却置若罔闻、漠不关心。而正当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向好,连续3年未发生一起暴恐案件,各族人民决战贫困、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美国一些政客却坐立不安、横加指责,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事实蓄意诋毁,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玩弄老把戏,耍阴谋搞破坏,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近日,美国和西方一些媒体对两部中国新疆反恐纪录片集体沉默、选择性失语,忽略新疆问题真相,唯恐避之不及,铁证如山还要掩盖真相吗?实质上,美国所谓的“人权”,不过是其搞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工具,是美国干涉别国内政的一个伪善的借口。所谓的涉疆“法案”,目的就是破坏新疆和谐稳定、干涉中国内政、遏制中国发展,充分暴露出美国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充分享有人权。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可以从新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辉煌成就中得到充分证明。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充分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行使各项权利,制定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政策,中央财政每年对新疆转移支付4000亿元,全国19个省市对口支援新疆,每年投入援疆资金150多亿元,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的生活,2014年以来累计实现238.53万贫困人口脱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4年来,新疆各民族同等享有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同等参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务,同等享受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项政策,同时依法尊重和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障各民族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和继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

  新疆依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对人权的最根本保障。为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依法采取了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感染极端主义思想以及有过轻微违法犯罪人员进行帮扶教育,帮助他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学习职业技能,最大限度保障公民基本权利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侵害,极大扭转了新疆的维稳形势,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全力支持。

  人民幸福就是最大的人权。自从新疆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一起暴恐案件,新疆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稳定红利不断释放。事实充分证明,新疆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完全符合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是顺民意、得民心的。今天的新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你中有我、亲如一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彰显的是凝心聚力实现总目标的磅礴伟力,是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坚定信念,任何诽谤和污蔑,任何企图和阴谋,都不能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时间:2019-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