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方通过所谓“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新疆工程学院天津路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 艾克拜尔·米吉提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期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践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以“侵犯人权”等不实之词污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抹黑新疆。这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教师,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害。自1990年至2016年底,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地区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严重影响了社会秩序、工作秩序、生产生活秩序,严重践踏了各族群众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严重阻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新疆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同时把保障各族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被裹挟而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挽救帮扶等工作,恰恰体现了宽严相济的教育挽救方针。

  我曾参观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那里设有教学、管理、医疗、后勤等部门,全方位保障了教培学员的学习和生活,充分体现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机构的人性化管理和人文关怀。教培工作根本不是什么限制、剥夺人身自由的措施,而是依法采取的帮助学员摆脱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束缚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人的思想解放、素质提升和更好发展之举。完全符合目前新疆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实际,也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坚决拥护和大力支持。

  参加教育培训后,学员们不但掌握了一技之长,还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结业的教培学员有的进入当地企业,有的教培学员自主创业,每月有固定的收入,摆脱了贫穷。实践证明,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显著,教培学员通过学知识、学法律、学技能,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19个兄弟省份的大力支援下,新疆经济高速增长,民生难题逐步改善,天山南北各族群众亲身感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项项利好民生的务实政策在新疆大地生根发芽,一批批心怀理想的扶贫干部走入基层,一笔笔带着温度的扶持资金接连注入,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当前,在新疆大地集中回荡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反对暴力恐怖、反对宗教极端、反对民族分裂的时代最强音,宗教极端思想传播受到自觉抵制,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工作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各族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新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时间:2019-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