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臂管辖不得人心 霸权主义注定失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 吐尔地·阿西木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对我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依法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指手画脚、肆意污蔑。这是美国罔顾自身在人权问题上的斑斑劣迹,无视新疆稳定发展和人权保障的实际情况,弃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于不顾,妄图充当“国际警察”,对中国实施“长臂管辖”而上演的一出丑剧,手法卑劣、用心险恶。

  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我是新疆发展变化的直接见证人和最大受益者,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怀有特别深厚、特别纯粹的情感。2014年,我有幸参加了自治区 “访惠聚”驻村工作;2018年,到深度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与南疆老百姓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交往的日子里,我亲眼目睹了南疆农村这些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切身体会了基层群众对新疆稳定发展的强烈渴望,对新疆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衷心拥护,对自治区党委反恐、去极端化举措的极大支持。

  众所周知,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曾经一个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大肆散布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杀人殉教进天堂”等歪理邪说,蛊惑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严重阻碍新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力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幡然醒悟,追悔莫及,迷途知返,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极端。今天的南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人心思稳、人心思进成为主流。在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在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奔小康的伟大进程中,一些美国政客“精心算计”、施展阴谋诡计,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对新疆的工作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妄图挑拨中国的民族关系、扼制中国的发展壮大。

  俗话说得好:“没吹灭人家的火把,却烧了自己的胡子。”美国的卑劣行径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包括维吾尔族同胞在内的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决不会听信美国的那一套说辞,更不会被美国的把戏牵着鼻子走。我们将坚定坚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全力以赴把维护稳定的工作做扎实,把脱贫攻坚的任务做精准,把巩固基层的工作做牢固,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美国“以疆制华”的图谋一定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