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去极端化成果不容抹杀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古兰经》教学部副主任 吐尔逊江 · 乌买尔江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大肆抹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诋毁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无视新疆稳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包庇纵容。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一名伊斯兰教经学院的教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比起美国那些政客,我对新疆的事更清楚,更有切身体会,也更有发言权。

  眼睛是要看清真相的,耳朵是要听取事实的。我要问一问美国那些政客,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你们看到了吗?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配有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文化舞台,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或风扇,每日免费提供品种繁多、营养丰富的清真饮食,这些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你们看到了吗?各族人民对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发自内心的赞美,对现在美满幸福生活珍惜感恩的称赞,你们听到了吗?教培中心结业学员摆脱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控制,重新获得幸福生活后的感激之声,你们听到了吗?然而,你们对真相视而不见,对事实置若罔闻,这是居心叵测的顽固性偏见,是别有用心的选择性失明。

  作为一名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维吾尔族教师,我要自豪地告诉那些美国政客,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发展是新疆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有力证明。国家花费资金为我们盖了新的校舍,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备,为学员聘请了高水平的宗教、文化课教师。今年以来,我院接待了70多批1000多名外宾,到访宾客无不对经学院现代化的楼宇设备、优良整洁的生活环境赞不绝口。我要告诉美国那些政客,我们心里只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的全体师生,坚决支持我国政府采取的反恐、去极端化举措,坚定坚决地站在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最前沿,针锋相对批驳“三股势力”散布的歪理邪说,引导广大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遵纪守法、正信正行、抵御极端,与全疆各族人民一道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时间:2019-12-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