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新疆特色的好干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克里木江·依明

    美国国会众议院炮制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极尽污蔑之能事,百般抹黑新疆人权状况,诋毁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措施。作为一名长期工作、生活在新疆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为这些美国政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卑劣行径而震惊,更为他们干涉我国内政的粗暴行径而愤慨。

    众所周知,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恐怖分子残杀无辜,丧心病狂,其行凶目标不分民族、不分老幼。恐怖分子袭击手段极其残忍、泯灭人性,具有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防范和打击暴力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是国际社会共识,也是世界各国共同的责任。长期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制造数千起暴力恐怖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计,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害。无辜群众被害时我从没见过美国的这些政客关心新疆人权;现在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时,这些人倒“关心”起新疆人权。

    新疆依法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就是要最大限度挽救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危害影响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政府没有抛弃被宗教极端主义感染以及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而是让他们有机会接受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和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系统、免费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在教育培训中心,学员的人身自由、风俗习惯、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宗教信仰自由、看病就医等基本权利均得到充分保障。现在绝大部分结业学员已经顺利就业,或者凭借其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技术自主创业,并享受各种就业优惠政策。

    长期以来,境内外民族分裂势力为了实现其把新疆从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打着“民族”、“宗教”、“人权”等旗号,大肆实施西化、分化、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挑起民族仇恨,鼓吹“新疆独立”,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分裂活动是颠覆人民政权、破坏祖国统一、挑起民族纷争、损害安定团结的罪恶活动。分裂和反分裂斗争是你死我活、不可调和的政治斗争。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秉持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原则、理念,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这才是新疆各族群众最大的人权保障。我们已经认清美国的反动本质,我旗帜鲜明反对此次涉疆“法案”,立场坚决地维护社会稳定。“极端化”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去极端化是新疆各族干部共同的任务。各族干部对待去极端化和反恐工作绝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当旁观者。一定要从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角度认清其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我作为少数民族干部要发挥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作用,不仅要在公开场合以身作则,更要在非公开场合主动发声,并且努力引领全社会共同响应。我坚信,在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华民族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时间:2019-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