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捍卫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刘红艳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我市企业各族干部职工对此无比愤慨、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大家纷纷表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一定要明事理、辨是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炼油第四联合车间干部阿毕提江·阿布力克木出生在新疆阿图什,1998年7月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克石化公司,如今已有21年。

    阿毕提江深有感触地说:“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那时候,我上学的教室是露天土房,现在我孩子的教室现代化设备样样齐全;以前,我家住的是草泥打的土坯房,现在我们住的是干净宽敞的楼房;以前在农村看到一部手扶拖拉机都觉得稀罕,现在家家都有小汽车;以前经常吃不饱饿肚子,现在我们更讲究营养搭配……这些变化有时让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自己也是在党和政府的教育和帮助下,考上了大学,后来又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如今生活得很幸福。这一切,都让我更加坚定地明白一个道理: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全国各族人民的伟大团结和艰苦奋斗创业,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安定和谐的生活。所以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辩是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克石化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帕尔哈提·斯地克是一名长期工作、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的维吾尔族干部。他表示,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走上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康庄大道,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给予新疆各族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全国19个省市全面支援新疆,我们享受着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方方面面的惠民政策,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越来越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坚定我们的理想和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帕尔哈提·斯地克说。

    红山公司职工侯瑞说,“任何想给中国扣‘帽子’的图谋都只会自取其辱。我们已经看清西方某些政客和媒体的本质,看清美国搞乱新疆、遏制中国发展的祸心。他们这次必定竹篮打水一场空。”

    井下作业公司干部塔里甫表示,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正如歌曲所唱:我们新疆好地方,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溶化灌农庄。麦穗金黄稻花香,风吹草低见牛羊,葡萄瓜果甜又甜,煤铁金银遍地藏。“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他说。

时间:2019-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