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加珍惜新疆的大好局面
刘红艳

    维吾尔族有句谚语讲得好:“不是一阵歪风就能吹倒天山,不是一场冰雹就能毁掉草原!”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引起了驻我市石油石化企业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愤慨。他们纷纷表示,该“法案”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是企图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赤裸裸的霸凌行为。谎言掩盖不住真相,新疆的发展进步、百姓的安居乐业,是对美国一些政客诋毁抹黑的最好回应,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新疆的大好局面,同心同德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新疆。

    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木黑提·科可乃依说,从他记事时起,他就知道,身边的人,不论什么民族,都一直和睦相处,友好相待。“我们这一代人,正是在这种和睦团结的氛围中,见证了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从小到大、再到如今被誉为‘西部明珠’的发展历程。我本人也见证了我所工作的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从一个15万吨的油田自备炼厂,发展成为年加工能力600万吨的现代化炼化企业的历程。这些发展变化和成就的取得,是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木黑提说。

    该公司炼化院干部古孜扎尔出生和工作都在克拉玛依。她说,从小,父母就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几年,她亲眼目睹和经历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生活越来越幸福,对此,她心怀感恩,感恩祖国,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我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工作,坚决坚定地维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古孜扎尔说。

    采油二厂党委委员、副厂长库尔班江·阿合卖提江说,作为一名在新疆出生成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既是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和受益者,新疆的人权状况如何,新疆各族人民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现在,我所在的城市克拉玛依市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尤其是克拉玛依的旅游、金融、信息、文创等产业,这几年发展尤为迅速,态势积极向好。

    “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领导干部,我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决与一切损害民族团结、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破坏社会稳定的言行作斗争,加倍努力工作,珍惜现在新疆的大好局面,和各族兄弟姐妹一起,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新疆。”库尔班江·阿合卖提江说。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