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坚决维护新疆安定和谐的大好局面

    ●新疆财经大学丝路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副研究员 阿布都热合曼·阿布都艾尼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罔顾客观事实,无视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企图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诋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再次暴露了美方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

    我是一名80后经济学博士、副教授,出生在于田县的农村,从小学到读博士的20多年里,我都享受着党和政府各项优惠政策。小时候,我是听着“骑着毛驴上北京”的库尔班大叔故事长大的。库尔班大叔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模范精神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从我记事开始,父母就常给我讲,我们生活在安定、和平的年代,日子越来越好,这都源于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记得我11岁时,父亲生病住院,为了探望父亲,我第一次去距离家乡180公里外的和田市,第一次坐了电梯,上上下下好多次。而现在我的家乡,电梯已经遍布居民楼、学校、商场,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作为少数民族高校教师,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