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认清“涉疆法案”的险恶用心

    ●市供销社副调研员  吐尔逊 ·哈思木

    美国国会众议院炮制的所谓 “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极尽污蔑之能事,百般抹黑新疆人权状况,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该“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作为一名长期工作、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为这些美国政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卑劣行径而震惊,更为他们干涉我国内政的粗暴行径而愤慨,对美国国会众议院这种为恐怖主义张目,助纣为虐的卑劣行径,我表示坚决反对。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新疆事务纯属我国内政。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新疆和平解放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走上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康庄大道,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给予新疆各族人民特殊关怀,全国19个省市全面支援新疆。我们享受着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方方面面的惠民政策,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关爱,也更加坚定了“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在新疆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面对严峻形势,新疆始终高举法治旗帜,依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依法采取包括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如今的新疆呈现出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三年多来未发生一起恐怖案(事)件。新疆采取的各项措施受到全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迄今已邀请了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等70多批、上千人访问新疆,他们纷纷对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美新疆点赞。但树欲静而风不止,国内外敌对势力不甘失败,企图通过所谓“人权法案”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和反华势力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险恶用心,这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坚决不能答应的。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这是历史经验、也是历史教训。当前,中华民族正走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全国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不可阻挡,任何敌对势力想要把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那必将是一种妄想,其结果只会是螳臂当车、自取其辱。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揭批美国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旗帜鲜明地维护民族团结、反对分裂,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应有的责任与使命,为社会大局的持续和谐稳定、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