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美国涉疆“法案”

    ●市公共就业管理局副局长 图尔荪·艾散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蓄意诋毁我们新疆的人权状况,恶意攻击我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干涉我国内政,作为新疆的一名就业战线领导干部,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所谓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过去一个时期,新疆“三股势力”十分猖獗,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严重践踏基本人权。对这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暴力恐怖行径,美国一些政客却视而不见,置若罔闻。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人权状况是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的。美国一些政客却千方百计地造谣污蔑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他们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站在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的邪恶一边,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纵容、怂恿恐怖行为。这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并向暴恐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干部,我决不答应。新疆的人权状况怎么样,我们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新疆立足现实情况,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开展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源头治理,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与保障人权相结合,坚持反恐、去极端化不与特定地域、民族、宗教挂钩,坚持宽严相济与预防教育挽救相结合,坚持维护稳定与改善民生相结合,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向感染宗教极端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学员教授法律知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职业技能。民族文化和人权得到充分尊重和保护。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同时,社会稳定的红利持续释放,促进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今天的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对“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充满信心。实践证明,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正义之举。据了解,目前克拉玛依市的全部学员已经结业离校,实现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作为一名党教育培养多年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要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走在前面、主动担当作为,反对一切企图分裂祖国的行径,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为建设好美丽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我始终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紧密团结,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