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破坏新疆的大好局面

  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副团长 卡力布努尔·麦提尼牙孜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干涉我国内政,我表示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的新疆,容不得任何外部势力指手画脚。在新疆,各族人民不论人口多少、宗教信仰差异,都在政治上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有效表达诉求、能够依法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权利。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长期以来,新疆各族人民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但是自1990年至2016年,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的一系列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面对恐怖主义暴行,新疆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正义,保障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依法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努力铲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有效遏制了极端主义的渗透,取得了反恐怖斗争的阶段性胜利。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新疆的大好形势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现在的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基本权利得到依法保障。而以美国为首的反华势力却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在反恐问题上大搞“双重标准”,纵容、怂恿恐怖行为。对这种破坏新疆繁荣稳定、团结和谐、安居乐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