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捍卫新疆和谐稳定

  阿克陶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 阿不都克尤木·沙德尔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曾经深受极端主义、暴恐活动之害,暴恐活动一度在新疆高发频发,对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危害。新疆把去极端化作为反恐的重要举措,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通过学习培训,让受极端思想感染的人员有了明辨是非、抵御渗透的能力,最大限度摆脱恐怖主义影响、摆脱极端思想束缚,提升了他们的就业技能、开拓了他们的就业门路、激发了他们的生活信心。近年来,新疆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现在,老百姓脸上的笑容多了,来新疆旅游的游客多了,新疆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美国不但对中国新疆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中国反恐和去极端化的正义之举。这是在反恐问题上典型的“双重标准”,其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暴露无遗。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有责任、有义务、有权利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来澄清事实、批驳谬论。这些年,新疆持续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天山南北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巨大变化。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了最大保障。我们阿克陶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享受着教育、住房、医疗、就业、养老等各项惠民政策。

  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爱护、倍加珍惜。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