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心给学员带来希望和幸福

  叶城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阿布都克尤木 · 阿布来提

  我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过,我想用我的学习经历告诉更多人,教培中心是给学员带来希望和幸福生活的学校。

  我叫阿布都克尤木·阿布来提,目前在叶城县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工作。过去,我法律意识淡薄,缺乏辨别是非的能力,在网上观看了煽动民族仇恨、宣扬宗教极端思想的视频及文章,受到感染。从那之后,我多次收集并观看类似的内容,思想和行为变得越来越偏激和极端。我不让家人和朋友与其他民族的人来往,不管是吃的、用的、穿的都要“清真”才行,政府发的各种物资和补贴等,我认为都“不清真”不能要。

  因为深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我的言行中充斥着民族偏见和仇恨。我的家人都为我着急,哭着劝我到教培中心去学习,去除脑子里的宗教极端思想。

  在叶城县教培中心学习期间,我学习了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以及去极端化为主要内容的课程,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在教培中心吃的、用的、住的都免费,宿舍里各类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教室里配备了现代化教学设备,活动室内有各类健身和活动器材,医疗室内备有常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学员生病随时可以去医务室就诊。那段时间,家人总是鼓励我在教培中心好好学习。我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以优异的成绩从教培中心结业,并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通过学习,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明显提高,同时还学习了许多法律知识,更重要的是明白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以前连劳务合同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我,现在办什么事都讲法律、按程序。我如今每月按时领取工资,工作和收入很稳定,和家人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我要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教培中心根本不是所谓的“集中营”,而是治病、救人、育人的学校。教培中心的学员们都有和我类似的经历,都发自内心地感谢教培中心让我们重获新生。

  如今的我阳光、自信、开朗,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同事友好,我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快乐,家人因我的变化而感动、幸福,我非常满意现在的生活。我坚信,美国一些政客的荒谬言论必将被戳穿,任何妄图破坏我们安定幸福生活的图谋必将失败。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