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美好生活 守护美丽家园

  塔城地区托里县托里镇喀拉盖巴斯陶清真寺伊玛目 热夏提 · 达伍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歪曲抹黑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措施,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作为一名爱国宗教人士,我对这一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所谓“法案”坚决反对!对美方这种歪曲事实、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霸权行径表示强烈谴责!

  新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只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最清楚!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记得上小学和中学的时候,学校是土坯房,街道上没有路灯,冬天早晨上学和傍晚放学回家路上都是漆黑一片,要是遇到大雾天,年龄小一些的孩子很容易迷路。那时候,全县只有一条街,路面坑洼不平,家家户户生活都不富裕。随着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实施,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平坦宽阔的柏油路四通八达,县城里高楼林立、广场绿树成荫,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住房面积大了……社会团结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到处呈现蒸蒸日上的景象。

  然而,自1990年至2016年底,“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各族群众对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强烈呼声,为有效遏制宗教极端主义蔓延扩散、暴力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自治区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改善民生、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从根本上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

  我的一个邻居从教培中心结业后对我说,他在教培中心学习了法律知识、学会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会了牛羊养殖技术,对宗教极端主义有了清醒的认识,对当初自己犯下的错误万分懊悔。他特别感谢政府及时挽救了他,给了他改过自新的机会。结业后,在政府的帮助下,他在养殖合作社上班,每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现在,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任何谎言在事实面前都是不堪一击的,事实证明,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是正确有效的,这些措施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我坚信,新疆各族群众会倍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一定会携起手来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时间:2019-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