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检察长  买买提·玉素甫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不顾中国政府的一再反对,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无视新疆的稳定发展,无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的客观事实,歪曲抹黑、无端指责新疆的人权状况,肆意污蔑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诋毁我国民族宗教政策,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极大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其性质极其恶劣,其用心十分险恶,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的繁荣稳定,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我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生于新疆、长在新疆,在党的培养教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领导干部,对新疆几十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巨变有深切感受。我深刻感到,没有共产党的培养教育,就没有我的现在;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今天新疆的发展繁荣,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安居乐业和幸福生活。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好不好,新疆人权状况如何,我们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共同团结奋斗,新疆进入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过去一个时期,“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篡改宗教教义,编造异端邪说,通过各种方式对群众进行全方位的腐蚀、煽动和蛊惑,制造了一系列暴恐案(事)件,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面对各族人民群众对打击暴恐犯罪的强烈呼声,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对感染极端主义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积极开展教育挽救帮扶,消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对他们的影响,努力将恐怖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新疆设立的教培中心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是为了帮助被极端思想毒害的人员摆脱极端思想的束缚,增强法律意识,掌握生产和生活本领。通过一系列举措,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已连续3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去年12月底以来,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批团组1000多人到新疆实地参访。他们纷纷表示,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完全符合联合国预防性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基本人权的宗旨和原则,为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探索出了有益经验,值得充分肯定和学习借鉴。通过依法开展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取得新成效。美方却对此视而不见,通过所谓的涉疆“法案”,目的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行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之实,是对新疆反恐成果的否定和抹杀,是对国际反恐合作的严重破坏。

    我要正告美方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我们是中国的公民,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在新疆,我们的人权得到了充分的保障。新疆各族人民不论人口多少、宗教信仰差异,在政治上都一律平等,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同等义务,各族人民群众能够有效表达诉求、能够依法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现在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新疆各族人民倍加爱护、倍加珍惜。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扰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

    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我甘愿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是我发自肺腑的心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