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谴责美国所谓涉疆“法案”

  巴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 艾尔肯 · 哈斯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暴力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美国的这些政治闹剧,对新疆的人权状况进行无端指责,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表现,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暴露了其所奉行的人权“双重标准”。在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在新疆各地策划实施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给新疆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严重践踏各族群众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充分暴露了“三股势力”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

  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斗争形势和新疆各族群众的强烈期盼,为消除“三股势力”滋生和蔓延的土壤,新疆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坚持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重视源头治理,依法开展去极端化工作,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基本人权免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目前,新疆安全形势明显好转,已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暴恐案(事)件。

  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反恐、去极端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坚定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安全,奉劝以美国尽早摒弃奉行人权“双重标准”的错误做法,不要再以人权为幌子,行干涉中国内政之实的错误行径。作为从小生长生活在新疆这片热土上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亲身体会到新疆的和谐发展是铁的事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

  作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来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对党绝对忠诚,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要积极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紧扣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开展调研议政、提出真知灼见,为提升经济发展的“绿色含量”作贡献。要以持续稳定的社会局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对美国的妄想和图谋给予有力回击。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自身在少数民族群众中的影响力,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教育和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筑牢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时间:2019-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