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破坏新疆繁荣稳定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新疆博物馆 塔依尔江 · 力提甫

  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中生有,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我感到无比愤怒。众所周知,近年来新疆依法预防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文明进步。美国对新疆依法依规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对新疆当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大好局面视而不见,反而拿出这部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完全违背事实的“法案”来充当笑柄。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的历史很清晰地告诉我们,在历史发展长河中,在新疆共同生产、生活的各民族始终相互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多元一体格局,是一个大家庭里不同成员的关系。长期以来,我们各族人民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共同建设、共同生活,一直享受着祖国繁荣发展带来的幸福生活。过去一段时间,国外的反华势力包藏祸心,采取各种手段支持和操纵境内外“三股势力”从事针对新疆的分裂破坏活动,不断制造恐怖案件,极大危害了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践踏了法律和人类的基本尊严,“三股势力”不除,新疆各族人民就无法安居乐业。为此,新疆坚持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与保障人权相结合,把保障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惠民工程,从彻底解决各种深层次矛盾入手,积极探索依法打击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有效路径,最大限度地保障各族人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思想的侵害。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家到新疆投资兴业,创造的大量就业岗位,增加了群众收入,改善了民生,也促进了新疆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18年,我到墨玉县喀瓦克乡担任村第一书记,在此期间我深深感受到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经常与结业学员交流,听得最多的话都是赞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校的优越性和优越条件,通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使一批曾受过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认清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和控制。通过教育培训,最大限度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

  但是美国对此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我们的正义事业。我要严正地反问美国,你们的人民也受到了恐怖主义的伤害,难道你们反恐是保障人权,我们反恐就是侵犯人权?我要郑重警告美国一些政客,我们新疆的各族群众早就看透了你们的险恶用心,你们妄图借所谓“新疆问题”遏制、分裂我国的阴谋,新疆各族人民决不会答应,你们的一切阴谋和手段注定会失败。

时间:2019-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