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共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阿图什市委副书记、市长 热木提拉 · 托合提

  近期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污蔑歪曲中国政府侵犯人权,并妄图借所谓的“涉疆问题”打压中国、污蔑中国,充当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后盾。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我对美国所谓的“法案”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开发、建设美丽的家园,各族人民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情谊。然而,上世纪90年代年以来,“三股势力”在新疆等地共制造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财产损失无法估算。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人权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新疆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帮助受到宗教极端思想、暴力恐怖思想等侵蚀毒害的群众学法律、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技能,从而摆脱宗教极端思想的控制。新疆采取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措施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基础和条件,这是对新疆各族人民人权的最好保护。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三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新疆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纵观历史,我深刻体会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只有稳定,才能粉碎敌人破坏民族团结、破坏祖国统一的图谋;只有稳定,才能维护新疆经济发展、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人民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只有稳定,才能保证新疆的繁荣发展。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干部,我亲眼见证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是中国的新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相信,只要新疆各族人民保持定力,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新疆一定会更加美丽,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安定。

时间:2019-12-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