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美好

    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这种歪曲抹黑行径,引起我区基层各族群众的无比愤慨、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大家纷纷表示,各族群众要紧紧团结在一起,排除干扰同心奋斗,用实际行动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们现在的生活安定幸福”

    “没来过新疆、不了解真实的新疆却对新疆指手画脚,大肆诋毁抹黑新疆,我们决不答应。”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村民、民宿经营者吐尔苏娜依·依布拉音气愤地说。

    吐尔苏娜依说,她亲眼见证了吐鲁番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见证了家乡一年比一年好。近几年,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来吐鲁番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农民吃上了“旅游饭”,收入年年增加。“受惠于党的好政策,我们现在生活安定幸福,却有人打着‘人权’的幌子歪曲事实,这不是胡说八道是什么!”

    “所谓涉疆‘法案’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福海县齐干吉迭乡赛克路村村民加那尔别克·卡肯表示,党和政府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农牧民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村里铺上了柏油路、通了自来水,日子越过越好。“美方披着‘人权’外衣,想搞乱新疆,我们坚决反对,绝对不会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他们见过新疆真实的模样吗?见过新疆近几年稳定发展的巨大变化吗?这种颠倒黑白、歪曲事实的行径十分可耻,我们决不允许。”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石化街道光明社区居民米吉提·托乎提表示,新疆的繁荣稳定是无可争辩的事实,任何不怀好意,妄图干扰新疆社会稳定、阻挠中国稳定发展的伎俩都不会得逞。

    “安居乐业就是人权最大的保障”

    “新疆的事,我们最有发言权。各族兄弟姐妹们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得很安稳,只要没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势力来捣乱,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岳普湖县艾西曼镇依玛村村民图尔荪艾力·阿卜杜如苏力说。

    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图尔荪艾力参加了电焊技能培训班,开了一家钳工店。这两年随着庭院改造、农村改厕、安居房建设等工程的实施,钳工店的活儿越来越多,今年纯利润达到10万元。“以前我们村一些人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幸福的家庭被破坏。现在社会稳定了,人们的笑脸多了,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幸福生活。”图尔荪艾力说。

    “没有教培中心就没有新疆现在的安稳日子。美所谓涉疆‘法案’完全违背事实,注定不得人心。我们决不允许任何势力破坏新疆大好局面。”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村民库完·托合提说,他曾亲眼看到受宗教极端思想教唆走上错误道路的人,从教培中心结业后变得精神了、上进了,还通过学习职业技能找到了工作,过上了幸福生活。“教培工作的效果,我们看在眼里。我们发自内心支持和拥护政府采取的一系列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好局面。”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日子过得好不好,我们心里最清楚。”墨玉县扎瓦镇加依铁热克村村民凯麦尔尼萨·阿不杜麦麦提是墨玉县锐新鞋业有限公司一名技术工人。她说,受益于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家里除了农业收入外,自己和丈夫通过转移就业,增加了家庭收入,日子越过越好。“如今社会安定,人人安居乐业,这才是对我们人权最大的保障,我们决不允许美国一些政客借‘人权’之名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拧成一股绳把新疆建设得越来越好”

    “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对美方利用涉疆问题破坏民族团结、干扰新疆稳定发展的行径给予坚决回击。”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吉格代力克村致富带头人萨拉木·瓦依提说。

    萨拉木曾是贫困户,受益于党的好政策,他带头成立了养殖合作社,还跟湖南朋友罗朝军合作经营家具厂,生意红红火火,已经解决了60人就业。“我的朋友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我们相处很融洽。大家拧成一股绳,一定能把日子越过越好,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萨拉木说。

    “现在新疆社会安定,来的游客也多了,我家的农家乐生意红火着呢。”12月14日一大早,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格尼登新村村民马志彬清扫庭院积雪,为农家乐开门迎客作准备。

    马志彬告诉记者,明年准备发展采摘园,吸引更多游客来旅游观光。“我要带动更多村民,在党的好政策扶持下走上致富路,用实际行动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马志彬充满信心地说。

    (据《新疆日报》)

时间:2019-12-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