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装满米缸过大年
朱芸

市民在看五常米的品质。本报记者 蒋剑 摄

    春节期间,各家的宴席上少不了一碗香气四溢的大米饭。米饭作为一种重要的主食,其品种的选择也因各人喜好有所不同。

    考虑到市民的这一需求,此次年博会展售的商品中,就有不同品种、不同产地的大米任你选择。

    在洪明蟹香米的展位上,摆着一个电饭煲。打开电饭煲,热气腾腾的大米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

    “这是产自乌苏西湖镇大庄子村的蟹香米,自家稻田,无污染无肥料。”该展位的负责人庄洪霞说,香糯是洪明蟹香米的特色。

    据了解,蟹香米是指在种植大米的时候把螃蟹放入稻田,利用螃蟹来除掉田里的害虫,而蟹的排泄物又肥沃了田地。由于蟹对农药非常敏感,稻田是完全不打农药的。所以蟹香米是在不使用农药的情况下种植和成长,所以种出来的大米既天然健康又有营养。

    “此次带到年博会上的香米和精米两种大米均是2018年的新米,所以吃起来格外香。”庄洪霞介绍,5公斤装的香米和精米的原价分别为75元和65元,在年博会上推出的特价分别为65元和55元。其中,香米的口感更加香浓软糯,而精米则更为筋道。

    目前,该展位推出了最新的促销价,即规格为10公斤的蟹香米仅需90元,同时还能得到免费赠送的粥米一袋。

    “在年博会期间,我家的大米已经收获了许多‘回头客’了,希望市民们都能来展位品尝、购买,将您家的米缸装满过大年。”庄洪霞说。

    在东北特产的展位上,产自东北的农家小粒香和长粒稻花香两种大米也得到了市民的好评。

    展位负责人介绍,农家小粒香米产自东北梅河口市黑山头镇,选用了东北绿色、优质水稻为原料,按无公害统一标准进行栽培、生产,并沟通过十四道工艺过程进行研磨,使其在加工后保持了原有的营养成分,口感更加爽滑细腻,蒸出的米饭自带清香。长粒稻花香则产自黑龙江省五常市。五常市山清水秀、土壤有机含量高、水源无污染,是优质水稻的最佳种植区。长粒稻花香成饭后,饭粒饱满、色泽油亮、回味甘甜。

    为了让年博会的顾客们满意而归,展位负责人也针对这两款大米推出了优惠价:农家小粒香120元/10公斤,长粒稻花香150元/10公斤。若团购达10袋以上的,则根据购买数量再享受优惠。

时间:2019-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