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卖的开心 买的满意
王雯婧 叶子

市民全家出动购年货,满载而归迎新年。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1月16日至2月2日期间,2019首届北疆年博会在克拉玛依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展会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参展商,商品涵盖了四地五师各类特色商品、服装、美食等。

    期间,很多市民连续几天逛展,逛了还想再逛,买了还想再买;闭幕当天,商户们满意地打包货物,高兴地准备回家过年。

商家现场烹调,市民先尝后买更放心。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市民:满载而归

    “你看这个橙子不但没有核,果粒还很饱满,汁水又足又甜,才卖16元一公斤,肯定要多买点回家。”2月1日,市民吴晓梅一进到年博会的展厅里,就买了满满两兜柳橙,开心得不得了。

    在展厅里转了一圈后,吴晓梅面对着种类丰富的商品“望而兴叹”,她已经腾不出手来拿东西了:“我是个‘水果控’,青芒、苹果、橙子买了一堆,其他的实在拿不下了,明天我还要再来买。”

    与吴晓梅一样,苏惠也是满载而归。来到年博会的苏惠首先冲向了红嘴雁,她说,周围朋友们都说年博会上东西好,而且都给我推荐了红嘴雁,我就立马跑来买,一百块钱三只,真划算!光买红嘴雁怎么够,苏惠又买了些驴肉,准备回家包饺子吃。“驴肉营养价值高,现在卖的便宜,多买点回家,过年吃个够。”

    老家在四川的袁朝彦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所以买了风干肉、熏马肉、熏马肠等特色产品寄回老家:“我回不去,吃的可以回去,让家里人尝尝新疆味道,过个好年。”

    市民苏扬本来计划在年博会上置办些年货,却有了意外的收获:“咱们克拉玛依本土酒厂生产的酒包装喜庆,价格实惠,特适合我结婚用,所以我定了‘克白·油城老窖’为婚宴酒,和亲朋好友一起品尝。”

    除了美食,年博会上的手工艺品同样获得了市民的青睐。来自我市书法家协会、市老年大学风城书画院及克拉玛依区剪纸工艺美术协会的艺术家们轮番坐镇,将各类艺术作品呈现给市民朋友们。这些作品不仅有门笺、窗花,还有镜框、卷轴等,市民们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挑选。

    “来年博会真是来对了,能买到手剪的福字和手写的春联,感觉这个年过得特别有年味。”市民刘福亮说。

    市民田志博对骨瓷碗情有独钟,为家里购置了两套骨瓷餐具:“听老人说,过年买碗筷就是添福添财,骨瓷质地轻易,颜色透亮,用这种餐具吃饭,上档次不说,还能提高生活品质。”

    在年博会,除了能买到种类齐全的年货,还能观看到热闹的社火表演和艺术表演。“主办方将与春节紧密相连的传统艺术社火带到了年博会,让大家了解传统,把春节过出滋味,值得称赞。”观看了社火表演后,市民钱勇说。

    市民沙桐观看了乐器表演后表示,年博会不仅能买到喜欢的年货,还能免费享受艺术的熏陶,太值了。

    开开心心购年货,欢欢喜喜抽红包。在主办方设置的“红包墙”处,每天两次的“抽红包”成为逛展市民最期待的活动。市民王媛第二次逛展时,抽到了一口煎锅,她立马在微信群里和家人分享这个好消息。王媛说:“我今天走运啦!抽到了煎锅,过年就拿它给咱家炒菜吃。”

    市民向长青抽到了克牌啤酒,扛着啤酒的他笑开了花:“谢谢主办方啦!让我在买年货的同时,还收获啤酒,今年过年就喝咱们克拉玛依自己的酒!”

商家向市民介绍铁壶。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商家:满意而归

    “这次我带来了3500件贵州原酿十二生肖酒,全部被抢购一空了,这离不开克拉玛依日报社对本次展会的报道以及对贵州原酿十二生肖酒的宣传。”2月2日,贵州原酿十二生肖酒品牌推广人汪作国说。

    据汪作国介绍,因为十二生肖酒需要用特殊序号的100元人民币换购,所以《克拉玛依日报》在展会一开始就对该展位的酒进行了报道,这在展会后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报纸和微信平台上看到消息的市民都会提前准备好可以换购的人民币直接来兑换,方便了市民,也对该品牌的酒起到了很好推广的作用。

    同样是白酒代理商的陶新军在本次展会上带来的酒是竹筒酒。

    “我这次只带来60件竹筒酒到克拉玛依推广,已经基本售罄。我们的竹筒酒在克拉玛依首次亮相,就得到了克拉玛依市民的认可,让我们对今后打开克拉玛依市场充满了信心。”陶新军告诉记者,以后克拉玛依日报社举办的活动他一定来。

    “绿福叶”海藻之王莙荙菜的代理商吴建军对自己在年博会上的成绩表示很满意。

    “我们这次参加展会大概卖了两百多件,总的来说销量不错,达到了我们的预期。”吴建军说。

    景云飞的“一洗黑”染发剂和焗油膏也卖得所剩无几,2月1日,他一脸轻松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来往逛展的人们。“这次展会,我卖了900多盒,基本上把带来的货都卖完了。我打算今天晚上就回家,准备好好过个年。”景云飞高兴地说。

    李斌带来的“懒人拖把”几乎成了克拉玛依市民来逛年博会必买的商品之一。

    “展会期间,我一共卖了350余套拖把。很多市民都是自己买了一套回家,使用过后觉得很好用,又再来买几套送家人。”李斌说,他家的懒人拖把肯定是目前市面上最好用最方便的拖把。

    已经买好机票的杨玉山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回家过年了。

    “这次《克拉玛依日报》对我们宣传力度非常大,不仅让我们唐山骨瓷扩大了知名度,也让市民真正了解了骨瓷。同时,克拉玛依市民的品味高,眼光好,对骨瓷餐具的接受度很高,所以这次我们的销量也很不错。”杨玉山说。

    郭东楼这次将他家的苹果干从乌尔禾带到市区,立刻受到了市民的追捧。

    “有的市民是听了朋友的推荐,专门到年博会上来买我家的苹果干。每次遇到这样的顾客我都会给他送一包苹果干,感谢他们的喜爱。”郭东楼笑着说。

 

时间:2019-0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