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挑来选去还是本土白酒好
腾飞酒厂与五五酒厂酿造的粮食酒深受市民喜爱
王雯婧

腾飞酒厂展位销售人员正在向市民介绍产品。本报记者 张珏 摄

    “尊中有美酒,胸次无尘事”,一杯好酒下肚,品的是潇洒人生,尝的是豪情满怀,新春佳节将至,怎能无一杯好酒作伴,以慰风尘。

    说到好酒,就不得不提咱们克拉玛依的本土酒厂,腾飞粮油购销储备有限责任公司酒厂(以下简称腾飞酒厂)和五五酒厂生产的粮食酒。这两家酒厂自成立以来,酿造生产的粮食酒深受市民喜爱,先后推出“五种粮食”、“油城记忆·回忆版”、“油城记忆·纪念版”、“克白·油城老窖”、“石油玉”等浓香型白酒。

    计划在今年6月举行婚礼的苏扬在年博会上选购年货时,一眼就看上了腾飞酒厂酿造的“克白·油城老窖”红金款,他说:“这款酒是深红色酒瓶,颜色庄重又喜庆,价格实惠,还是咱们克拉玛依自己的酒厂生产的粮食酒,酒瓶子上还有油田元素的图案,特别适合结婚的时候用。”在与家人商议后,苏扬决定将这款酒摆在自己的婚宴上,与亲朋好友共享。

    “本来是买年货来了,没想到搞定了酒的事情,这也算是个美丽的‘意外’啊!”苏扬开心地说。

    除了“克白·油城老窖”,五五酒厂生产的“五种粮食”酒也受到大家的喜爱。据五五酒厂展位负责人马波介绍,“五种粮食”酒以高粱、大米、玉米、豌豆、小麦五种粮食为主原料,酿造出的粮食酒清澈透明、窖香浓郁、绵甜甘洌、回味悠长,可谓是“好喝不上头,上头不头疼”。

    市民侯艺丹听了马波的介绍后,忍不住买了一件带回家:“一到过年,家里的长辈总要喝上几杯,反正要喝酒,不如就喝粮食酒,现在商家搞活动,一件只要300元,算下来一瓶才50块钱,非常划算!”

    划算的不止这一款,据腾飞酒厂展位负责人谢长强表示,在本次年博会上推出的“油城记忆·纪念版”一瓶只要130元,买一瓶送一瓶。“油城记忆”系列白酒是为了纪念克拉玛依建市60周年,酒厂建厂50周年推出的回忆版粮食酒,具有克拉玛依“味道”的外包装和浓香型白酒特有的品质,不论是收藏还是赠人,都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我们还有价格比较亲民的、容量为1L的浓香型白酒,特曲酒30元一瓶,柔雅78元一瓶,封坛1968只要126元一瓶。”谢长强说。

    听了谢长强的介绍,市民郭骁齐一样买了一瓶:“过年咋能不喝酒,这样的酒好喝还便宜,一定得买点。”

 

时间:2019-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