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买克拉铁壶 送马术体验课
叶子

    1月30日中午,市民项女士和同事趁着中午下班时间来到会展中心,希望在年博会上买到过年需要的年货。

    “哇,这个铁壶好漂亮好精致啊。”项女士逛到“克拉铁壶”的展位上,立刻被精致的铁壶所吸引。

    “我老公特别喜欢这种壶,但是我在网上看过,都两千多,所以一直没给他买。”项女士给身边的同事说。

    在她们面前的铁壶,以生铁为原料,采用铸造工艺,纯手工制作,兼具养生、观赏和收藏价值。使用铁壶煮过的水因为含有二价铁离子,所以会出现山泉水效应,口感有点甜,非常适合冲煮各式茶饮。

    “我们的铁壶平均每把一千块左右,是我们学生的作品,几乎是成本价。”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中心主任于仲涛向项女士介绍。

    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古道探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产教融合中心,“克拉铁壶”就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的原创作品。本次参展的150件“克拉铁壶”全部是由信息系、机械系、经管系师生联合完成。

    同时,本次预售的作品每件仅在成本基础上加价100元,这100元将作为产教融合中心发展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兴农湖马术实训基地的专项经费使用,购买收藏克拉铁壶的市民可以在今年5月1日后,到兴农湖马术实训基地免费获得一节马术体验课。

    “还能体验马术?是什么样的马术课?”项女士立刻对马术课产生了兴趣。

    于仲涛介绍道,新疆古道探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我市兴农湖建设了占地约500亩的室外马术基础训练场,并陆续引进了汗血马、英纯血马、阿拉伯马、奥尔洛夫马等数十匹优良马种,作为课程训练用马。

    于仲涛说:“目前,市委市政府及大学城领导对马术教育给予了大力支持,我市市民对于马术的接受度也在提高,特别是想去体验现代马术的青少年越来越多。马术专业开设后,还将开设短训班,这也将成为我市中小学生课外学习新选择。”

    “太好了,那我先给我老公买一把铁壶,再带我的儿子去体验一节马术课,这个新年礼物太完美了。”项女士高兴地说。

 

时间:2019-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