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好吃不贵 过年必备
大人小孩都爱吃的各类零食尽在年博会
王雯婧

牛肉干种类繁多,挑得人眼花缭乱。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山药煎饼、南瓜酥、小米锅巴、红薯干……1月29日,在“达坂城豆业”展位上,密密麻麻地摆满了各类零食。老板王鹏飞招呼着客人,给大家介绍着自家零食的特点:“过年要吃得健康才行,我家的东西都是非油炸的,很健康。”

    抓了一片山药煎饼放在嘴里,市民伊琦越嚼越香,又尝了尝红薯干和小米锅巴,好吃到停不下来,“这味是真不错,尤其是这个红薯干,和市面上卖的那些颜色都不一样,吃上去筋道、不粘腻,每样都给我来点。”

    王鹏飞一边给伊琦装袋,一边夸赞着她有眼光:“您真识货,我家的红薯干是蒸熟以后烤干的,纯天然,无色素,健康又美味,这小米锅巴就更别说了,是烤出来的,一点都不油,还有山药煎饼,也是烤出来的,咋吃都不腻。”

    除了以上零食,王鹏飞对自家的豆类零食也很有自信。他说,宁可十日无肉,不可一日无豆,大豆经过烘烤、卤制,不但口味绝佳,还对身体有好处,这样的好东西一定要和家里人一起享用才好。

    王鹏飞这里卖得火热,“全家福食品有限公司”展位也不甘示弱。展位前站着的两位漂亮的导购一人端着一个托盘,邀请过往的市民免费品尝牛肉干。据展位负责人刘伟介绍,“全家福”食品的口味多样,有辣有咸还有甜,包装也分为散称和独立包装两种,不论是送人还是自享都不错。

    市民吉州特别喜欢吃牛肉干,看到这么多口味的牛肉干,他开心地不得了:“年博会真是赞!我要把过年吃的牛肉干一次性囤够。”

    “全家福食品有限公司”展位上不仅有牛肉干,还有这两年流行的山药片。“山药片买3送1,买5送2,优惠力度很大,我一次性买了十袋,拿回家给孩子们吃。”市民丁晓娟说。

    如果您中意于食物本身的味道,那么请去“克拉玛依区大漠紫光特产销售中心”展位上瞧一瞧。在这里,有经过零下160度冻干而成的果蔬干,果蔬的重量变轻了,营养却丝毫没有流失。该展位负责人暴自强说,果蔬干没有任何添加剂,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好吃又健康。

    “我第一次吃秋葵干,口感真不赖,青萝卜也没有辛辣味,吃起来香香脆脆的。”市民井雨珊买了些蔬果干,准备用来过年招待客人。

    在年博会上,还有“老牌”零食,来自“严兴国八品香炒货”的炒瓜子、炒花生,用盐巴高温炒制的花生吃着香气十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零食中的“后起之秀”——来自“吉庆和夹心海苔”展位的夹心海苔内料丰富,有炒米、南瓜、芝麻、巴旦木四种口味,一罐只需15元,四罐只要五十元。

    市民颜童心买了夹心海苔后,迫不及待地打开尝了尝:“好吃!这样的休闲食品吃着方便,味道也好,下次我还来买。”

 

时间:2019-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