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过年要休息,更要养生
云南天麻和三七、陕西野生羊肚菌年博会上都有
王雯婧

市民挑选云南中药。本报记者 张珏 摄

    云南文山水洗三七、天麻、玛卡、铁皮石斛、甘蔗红糖,还有野生羊肚菌,年博会上养生保健类商品吸引了不少逛展市民的注意力。

    来自云南昭通的魏兰青在展位上介绍说,三七味甘、微苦,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天麻的药用价值和食用营养价值都很高,有镇静、镇痛、抗惊厥的作用;铁皮石斛属补益药中的补阴药,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的功效。

    “把三七磨成粉以后,可以温水送服,也可以炖肉,我家一直都备着。”市民石州挑选了一些三七,拿回家备用。与石州同行的段利辉购买了一些天麻,“真没想到能在年博会上买到从云南来的天麻,真不错。”

    在魏兰青的展位上,还有以甘蔗为原料的红糖。市民柯晨婷看到红糖后,立即购买了一公斤:“红糖可以熬水喝,也可以熬粥、包糖包子,用处很多,买了准没错。”

市民挑选养身保健人参酒。本报记者 张珏 摄

    年博会上,来自陕西略阳县荣昌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野生羊肚菌。据展位负责人林先生表示,羊肚菌是一种食药兼用的菌类,与松茸、松露、冬虫夏草并称为四大名菌,主要富含粗蛋白质、粗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等营养。

    “我们的羊肚菌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不添加任何防腐剂,泡发后即可做菜食用,具有独特的香味和鲜美的口感,”林先生说,“现在来到年博会购买的顾客,可享受180元一盒(100克)、280元一盒(200克)的优惠价格,多买还有优惠。”

    这样的价格令市民全玲心动不已,各样买了一盒:“以前都是听别人说羊肚菌有多好,今天我也买回家尝尝。”

 

时间:2019-0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