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悠扬文化带着一群孩子登场
双排键、电子琴、大合唱、舞蹈秀等节目轮番上演
王雯婧

    1月26日15时50分许,年博会展厅舞台的附近聚满了人,舞台上整齐地摆放着7架电子琴,现场音响在不断地试音。

    16时,7个身穿红色礼服的孩子缓缓走上台,面带微笑,举止端庄,优雅地落座。随着手指的弹跳,欢快的音符迸发而出。这首采用我国民间的秧歌音调、节奏与陕北民歌为素材创作的《春节序曲》将过年时的欢乐气氛烘托到极致,台下的观众沉浸在音乐当中,有的还跟着音乐打起了节拍,场面热闹非凡。

    一曲作罢,一曲再起。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音乐在群马的嘶鸣声中展开,电子琴合奏曲目《赛马》在观众的面前铺开一幅生动热烈的赛马画面。

    6岁的马漫妮正在台下准备舞蹈节目,别看她年纪小,这样的大场面也见过不少。“我一点也不紧张,能给这么多叔叔阿姨表演跳舞,我觉得特别高兴。”上场后的马漫妮和小伙伴们一起,随着音乐舞动,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欢快的舞蹈表演结束后,两个孩子登上舞台,为大家演唱一首儿歌《春天在哪里》。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声音表达着对春天的喜爱之情,台下掌声不断。

    台上的热闹劲丝毫没有影响到正在台下修改主持词的牛露。今年13岁的牛露虽然不是第一次当主持人,但面对如此多的观众,难免会有些紧张,“我有点害怕,但是我不能退缩,得把词记熟,不能闹笑话。”她说。

    上台报幕时,牛露的话筒出了问题,声音时有时无,为了让台下观众听到自己说的话,牛露提高嗓音念着台词,台下观众都被牛露沉着冷静的台风打动,为她鼓掌叫好。看着台上的牛露,今年10岁半的傅祯似乎也不那么紧张了,傅祯的妈妈鼓励着她:“这是一个展示你才艺的舞台,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

    说到这里你是否发现,这场演出从演员到主持人,都是孩子,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这是悠扬音乐文化艺术中心为了助力年博会,举办的迎春文艺展演。据悠扬音乐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陈凤霞介绍,年博会是个为市民提供“一站式”买年货的购物平台,悠扬文化希望市民在逛展的同时,还能享受一场赏心悦目的文艺演出。

    据悉,悠扬音乐文化艺术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高新区(白碱滩区)文体局、民政局审批批准的首家艺术类培训机构,开设了钢琴、双排键电子琴、电子琴、声乐、舞蹈等专业。

    整场演出时长2小时,共有40余个节目,涵盖了双排键、电子琴、大合唱、舞蹈秀等多种文艺节目,吸引了不少逛展群众前来观看。市民程卓观看演出后高兴地说:“今天赚到了,买了年货,还看了一场不错的演出,主办方真给力!”

 

时间:2019-01-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