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爱吃肉的你别错过年博会
王雯婧

制作精良的卤肉制品销路很好。本报记者 彭召勇 摄

小孩子在年博会上买到了喜欢的玩具。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1月22日,一进年博会的展厅,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牛排香。仔细一瞧,巴西牛排展位的负责人刘伟正在用小火煎着牛排。刘伟介绍说,他销售的牛排原料牛肉产自巴西,卖相好、品质佳,经过加工后分为香辣、黑椒、孜然3种口味,不需要特意用黄油或橄榄油,普通的食用油就可以直接煎,不会影响味道和口感。

    刘伟的介绍让围观市民心动不已,大家纷纷拿起牙签试吃。

    “吃起来真的和黄油煎的没区别,而且不用额外浇汁,操作简单。老板,我买100块钱的。”市民祝山江尝了一块后,立即购买。

    刘伟给祝山江装了8片独立包装的牛排,拿着牛排的祝山江有些疑惑。“100块钱不是4片吗?老板你装多了吧。”

    刘伟指了指展位上方悬挂的广告牌,笑着回答说:“我们现在买100送100,100块钱8片,没错。”

    如此优惠的活动不仅乐坏了祝山江,其他围观的市民也纷纷开始“剁手”。看着大家如此积极,刘伟的脸上笑开了花,一边应承着顾客,一边忙着给顾客装袋。

    年博会上畅销的可不止是牛排,来自乌拉圭的牛肉和伊犁的红嘴雁同样受到大众的喜爱。据商家介绍,牛是在乌拉圭的草原上吃青草长大的,没吃过饲料,肉质紧实鲜美,营养价值高。

    市民张洪冀花了不到100元,买了两公斤牛肉,他说:“这都是瘦肉,价格也比市面上的牛肉便宜,一公斤才48块钱,买点回家尝尝。”

    摆放在乌拉圭牛肉旁边的红嘴雁也很畅销,不少市民慕名而来,苏惠就是其中之一。“我的朋友们都说年博会上东西好,而且都给我推荐了红嘴雁,我就立马跑来买。100块钱3只,真划算!”

    李大香在克拉玛依卖驴肉已经有5年时间,为了让回馈广大市民对自己生意的照顾,她特别在年博会上推出驴肉促销活动,原价70元一公斤的驴肉,现价只要65元。李大香说:“驴肉不仅肉细、无腥味,其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亚麻酸远远高于猪肉、牛肉,不管是红烧、炖汤、包饺子,都很好吃。”

    “听人说驴肉的营养价值高,买点回家给孩子做着吃,他们肯定喜欢。”市民鲁竹青买了些驴肉,准备回家过年吃。

    买完了驴肉,鲁竹青来到不远处的“小焦风干肉专卖”展位,挑起了风干肉。据老板张志英介绍,自家售卖的熏肉产品都是用苹果、梨子这类果树熏制而成,采用原始加工工艺,保留原有肉香,顾客根据自身需求,可以散称,也可购买礼盒装。

    老家在四川的袁朝彦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所以买了风干肉、熏马肠、熏马肉等特色产品寄回老家:“我回不去,吃的可以回去,让家里人尝尝新疆味道,过个好年。”

 

时间:2019-01-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