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种类多 价格优
王雯婧

    “瞧一瞧看一看!从山东空运来的海鲜干货。把大海的味道带回家啊!”1月22日,在年博会现场,“山东海鲜干货专卖”展位的老板张明更卖力地吆喝着,吸引了不少逛展群众来到其展位前挑选购买。

    张明更说,自家的海鲜产品全都是从山东“坐飞机”来到克拉玛依的,刁子鱼是从洪泽湖打捞出来的纯种野生鱼,肉质细嫩,没有毛刺,已经被开过膛、破过肚,拿回家不用费力收拾,洗洗就能烹饪。野生无盐虾皮和虾酱适合老人、小孩食用,用来蒸鸡蛋味道鲜美。干贝、花蛤、金钩海米营养价值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补锌、补钙,无论是炒着吃、蒸着吃、包着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听完张明更的介绍,市民沈福珍忍不住每样买了一些。“一看就是好东西,多买点过年也能吃。”看到沈福珍如此“豪爽”地采买,与其同行的韩明芳也按捺不住,拿了个袋子装起来:“反正过年要吃海鲜,这里价格实惠、东西好,我也得多买点。”

    张明更这里卖得火热,刘鹏飞那里也没闲着。“这些都是从东海空运来的,做法简单,营养美味。”西京水产的老板刘鹏飞指着展位上摆放整齐的各式海产品说。据刘鹏飞介绍,黄花鱼是“蒜瓣肉”,肉质有弹性、无腥味,只有一根独刺,适合红烧和清蒸,口感清香鲜嫩。

    “黄花鱼卖相很好,肉质看着很饱满,我先买两条回家尝尝,好吃再来买。”市民杨依依挑了两条黄花鱼,准备晚上给家人做清蒸鱼。

    除了黄花鱼,刘鹏飞展位上的鲈鱼和蒜蓉粉丝鲍鱼销量也很好。“鲈鱼没啥刺,回家一蒸就能吃,简单快捷,”市民吴忧说,“蒜蓉粉丝鲍鱼30一盒,一盒里有8个,老板说上锅蒸8分钟就能吃,买回去给孩子尝尝鲜。”

    来自大海的美味受到逛展市民的好评不断,“海食界”的展位虽然在会展中心的外面,但是日日顾客爆满。

    “这家海鲜我经常买,质量有保证,在年博会买还有价格优惠,我得多买点,回家囤起来。”市民朱玉东左手提着带鱼,右手提着虾仁满载而归。据“海食界”老板王瑞林介绍,“海食界”售卖的带鱼是生活在一千米海水以下的“钓带”,表面色白如银,闪闪发亮,品质优于一般带鱼。对于顾客购买较多的黄花鱼,王瑞林更是称赞大家有眼光:“我家的黄花鱼从海上打捞到成品包装,全程花费6个小时,绝对‘锁’住鱼的鲜美,包你吃过还想吃。”

    不仅是鱼类,“海食界”的虾仁也卖得非常好。市民杜仲对虾仁是赞不绝口:“我得买上几斤存家里慢慢吃。”

 

时间:2019-01-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