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苹果脆香 柳橙甜润
年博会上水果抢手
王雯婧 张 茜

市民品尝柳橙。 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一进年博会的大门,就能看见一个“拥挤”的展位。这个展位被人里里外外围了个水泄不通,展位老板娘马言言的脸上满是笑意,热情地招呼着大家免费试吃,嘴里吆喝着:“不好吃可以直接退货!”可见她对自家的水果味道充满自信。

    马言言说,自家苹果产自阿克苏红旗坡农场,不论是优级果还是特级果,其果面光滑细腻、色泽光亮、果肉细腻、果核透明、甘甜味厚、汁多无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纤维素、果胶等营养物质,适合存储温度在0℃至4℃之间,存储时间长达一个月。

    “这苹果吃着脆生生的,还能看到形似琥珀的冰糖心,水分特足,咱们多买点,过年的时候也能吃。”市民张欷愉一边吃着切好的苹果,一边和家人说。

    这才一天半的时间,阿克苏糖心苹果已经卖出去了一百多件。马言言对以后的销量信心满满。“苹果不仅可以自家留着吃,还能够当做新年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她说,“我都有点担心我的一千多件货不够卖,克拉玛依的市民真有眼光。”

    除了苹果以外,年博会上还有不打蜡、不上色、口感香甜的广西柳橙任你选购。

    来自广西的柳橙在年博会上收获了一批“粉丝”。市民冯力在开展的第一天就买了两公斤柳橙,今天又来买了两公斤:“第一天买回去的根本不够吃,爸妈来我家拿了一些,朋友也拿了一些,我赶紧来年博会再买一些回去。”

    柳橙的热卖在老板周浩的意料之中,他说,他卖的柳橙全都来自广西,具有糖度高、酸度低、风味佳的特点,柳橙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B、C等,不论是直接吃还是榨汁,口感、营养都非常好。

    “我刚尝了一口橙子,不但没有核,果粒还很饱满,汁水又足又甜,才卖16块钱一公斤,肯定要多买点回家。”市民吴晓梅提着满满两兜柳橙,开心地说。

    顾客买得满意,周浩看着开心,他说:“从昨天到现在我们已经卖了40筐柳橙,真的是‘好东西不愁卖’。”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