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多品类美酒为新年添滋味
年博会里的人参酒、蓝莓酒、酒庄红酒任你选
朱芸 杨梅

商家向市民介绍美酒。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1月17日上午12时,一处东北特产的展区受到了逛展市民的关注。

    “老公你看,这人参酒里真的有一根人参!要不咱们买一瓶,过年的时候让家人们都尝尝鲜。”一对逛展夫妻蹲下身,仔细研究着通体金黄色的人参酒。

    “这人参酒荟萃了鲜人参和粮食的精华,不仅好喝,还很滋补。”展位负责人董先生介绍说。

    据董先生介绍,这款林海雪原人参配制酒是吉林省林海雪原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其配料主要是泉阳泉水、白酒和五年以下人工种植的鲜人参,酒味清香甘醇。这款酒走进克拉玛依的酒类市场多年,已获得了许多市民的认可。此次参加年博会,就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款人参酒。

    董先生说,这款人参酒分为1000毫升、500毫升等多种规格,价位也从几十块到二百块不等。

    除此之外,董先生还为广大市民们推荐口感佳、营养价值高的蓝莓酒。

    “蓝莓酒分为蓝莓白酒和蓝莓红酒,各有风味,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选择。”董先生边说,边为逛展市民介绍:“蓝莓酒富含蓝莓果浆中的花青素、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元素,营养价值很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款蓝莓白酒的品鉴方式很特别:整个瓶身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为深红色的蓝莓白酒,下半部分为五种粮食酿造出的白酒。将两种酒混合后,酒液就变成漂亮的淡粉色。

    “在年博会上,我们将对人参酒、蓝莓酒等产品推出优惠价,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前来选购。”董先生说。

    在来自巴州的新北道酒庄的展位,展示着两款由庄主、首席酿酒师陆先生亲手酿制、重磅推荐的酒庄干红葡萄酒。

    “这两款红酒都是酒精度为14.5度的优质酒庄干红葡萄酒。”陆先生介绍说,酿造型红酒酒精度越高,就说明酿造这酒的葡萄汁含糖量高,葡萄的含糖量高就说明这个葡萄在生长期的时候日照充足积温高,葡萄糖分累积高,所以葡萄酒酒精度高低是判别葡萄酒好不好的指标之一。

    “新北道酒庄出品的酒庄干红葡萄酒,区别于一般商品酒之处,即其葡萄栽种、酿造、灌装均在酒庄完成。其中,葡萄在生长过程中无农药化肥,酿酒时手工去除葡萄叶和葡萄把,采用低温发酵、小罐酿造的工艺,最终酿造出了口感圆润、果香扑鼻、单宁强劲、回味悠长的酒庄干红葡萄酒。”

    陆先生表示,为了向克拉玛依的朋友们推广新北道酒庄的酒,在此次年博会上,新北道的酒庄干红葡萄酒推出了“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即买哪款就送哪款,希望广大市民们能够前往新北道酒庄的展位来了解、品尝、购买。

 

时间:2019-01-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