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年货博览会
北疆年货博览会
为春节增添艺术气息
朱芸

    想让您家的春节过得更有年味儿、更有文艺气息吗?到北疆年货博览会来一次与艺术亲密接触的文化消费吧!

    届时,市民们不仅可以欣赏、购买到寓意着吉祥如意、平安祥和的剪纸作品和悠然雅致、韵味十足的书画作品,还有书法家们现场手写的春联也非常值得您带回家。

    1月10日,记者从主办方负责人处了解到,在2019年北疆年货博览会上,除了设置综合展区、美食展区、冰鲜展区和特装展区等四大展区外,还新增了文艺喜庆、年味儿十足的文化展位。来自我市书法家协会、市老年大学风城书画院及克拉玛依区剪纸工艺美术协会的艺术家们将轮番坐镇,将各类艺术作品呈现给市民朋友们。

    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在带队参加了克拉玛依日报社主办的中秋庙会后,又将助阵年博会。此次,市书法家协会及市老年大学风城书画院的书画老师们,将在年博会展位中进行现场创作和展示销售。这位负责人表示,中秋庙会的氛围好、节日味道浓,书画作品获得了不少市民的青睐。

    来自克拉玛依区剪纸工艺美术协会的八位剪纸艺术家们,将把五百余幅剪纸作品带到年博会,供市民观赏和购买。这些作品不仅有门笺、窗花,还有镜框、卷轴等,市民们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挑选。克拉玛依区剪纸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说:“将剪纸艺术带到年博会,就是为了让艺术品真正走进百姓们的家门,拉近艺术与市民们的关系,让艺术更加生活化。”年博会期间,对剪纸艺术感兴趣的市民还可来到现场向艺术家们学习剪纸技艺。

    抱着开拓本地艺术市场、提高我市艺术市场活跃性的目的,位于汉博文化产业园内的大雅艺术馆也成为了年博会的参展商家之一。此次,大雅艺术馆将以惠民的价格,对本地乃至国内艺术家创作的100幅画作在年博会上销售,也就是说,市民们用实惠的价格就能买到好的艺术品。大雅艺术馆负责人刘大彦表示,只有让艺术走进百姓家庭、融入百姓生活,才能更好地提高百姓们的文化需求,从而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因此,大雅艺术馆希望借助年博会这一平台,将优秀的油画、书法、国画等作品展示给市民,让市民们在艺术的氛围中迎接春节。

    除此之外,大雅艺术馆还在年博会现场为市民定制各类主题画作并进行现场创作,展位上更有精美的装饰画供市民选择。

时间:2019-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