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玛湖压裂投产序幕正式拉开
徐明强

    3月4日,在艾湖203_H井施工现场,随着现场施工指挥的一声“起泵”,压裂车的轰鸣瞬间遍布整个井场。

    当天,在开发公司、玛湖项目经理部的周密组织下,在多家相关参战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艾湖203_H井开始第一级压裂施工,标志着2018年玛湖地区水平井压裂投产的序幕正式拉开。

    艾湖203_H井位于艾湖2井区,是该区2017年评价井转产能的试验水平井之一。作为今年该区块投产的首口水平井,艾湖203_H的投产工作受到了开发公司、玛湖项目经理部的高度重视。

    为了保证该井及玛湖地区水平井的顺利投产,开发公司、玛湖项目经理部提早组织进行水平井压裂设计编写、编制投产计划,摸排、调配水平井投产所需连续油管、压裂车组、备压、集中供水设备及人员,以确保水平井按期开展压裂投产,同时在节后低温环境下提前完成需压裂水平井的集中供水管线铺设并适时开展蓄水工作,为水平井及时开展压裂奠定了基础。

    后续玛湖地区将陆续开展多工作面的水平井压裂投产工作。

    据了解,2018年,玛湖地区战场大、战线长,油藏评价和产能建设任务艰巨,开发公司、玛湖项目经理部将按照油田公司2018年油气产能建设部署及会战目标,提前规划、全力以赴逐项落实好完钻水平井的压裂准备及投产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玛湖地区压裂会战。

时间:2018-03-13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