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玛湖勘探开发备受关注
集团公司召开协调会讨论玛湖勘探开发工作方案
张兆耕

    5月14日,组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玛湖勘探开发现场指挥部工作协调会在新疆油田公司召开,就成立玛湖勘探开发领导小组、勘探开发现场指挥部工作机构方案进行了讨论。

    近年来,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股份公司的精心指导以及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新疆油田公司锲而不舍,大力开展地质认识创新和工程技术攻关,在准噶尔盆地油气勘探中大打进攻仗,积极调整勘探思路,在凹陷区大胆实践,发现了玛湖砾岩和吉木萨尔致密油两个超大油区,取得了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重大发现,为集团公司在新疆地区油气业务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5月7日至9日,为期两天半的集团公司准噶尔盆地2018年勘探技术座谈会在新疆油田召开。会议明确:准噶尔盆地油气资源丰富、勘探领域很广、勘探方向明确,进一步勘探的潜力很大,是集团公司“十三五”后三年原油上产和储量增长的重要接替区域,为实现集团公司高效勘探、低成本开发工作目标,集团公司将集中集团力量,立足于玛湖砾岩和吉木萨尔致密油两大油区,实施整体勘探、立体精细勘探,推进勘探开发一体化,以最快的速度,科学高效地把产量拿到手,在对玛湖油气资源整体探明的基础上,建成500万吨以上产能。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准噶尔盆地2018年勘探技术座谈会精神,加快玛湖10亿吨大油区勘探开发进程,实现新疆油田2020年原油产量1300万吨以上的工作目标,经研究,决定成立集团公司玛湖勘探开发领导小组和玛湖勘探开发现场指挥部。

    会议拟定玛湖勘探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和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由陈新发担任。

    会议强调:将集中各单位科研力量展开会战,并加强协调攻关,力争尽快拿下玛湖10亿吨大油区,将发现的储量尽快探明建产,拿下大油田,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时间:2018-05-22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