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玛湖016井 再获工业油流
罗焕宏

    玛南斜坡区玛湖1井区块油藏评价再传捷报,继玛湖017井、玛湖018井在二叠系上乌尔禾组一段获工业油流后,7月9日,玛湖016井在上乌尔禾组二段试油获工业油流。

    据了解,该井压裂后油嘴自喷试产,日产油14.8立方米。

    玛湖1井区块是油田公司2018—2019年油藏评价及产能建设重点区块。2017年在多层系立体成藏、二叠系上乌尔禾组大面积含油的认识指导下,按照勘探开发一体化思路和直井控面、水平井提产的原则,在玛湖1井区块整体部署、分步实施。

    玛湖016井钻探目的层为三叠系百口泉组、二叠系下乌尔禾组,同时兼探二叠系上乌尔禾组,目的是为了落实玛湖1井区块各层系油藏含油面积,提高井控程度,为储量升级和产能建设提供依据并录取资料。

    玛湖016井完钻后在二叠系下乌尔禾组与上乌尔禾组、三叠系百口泉组与白碱滩组、侏罗系三工河组均见良好油气显示。玛湖016井在上乌尔禾组二段获工业油流,进一步证实了该区多层系立体成藏模式,进一步验证了勘探开发研究院科研人员对中拐—五八区上乌尔禾组整体含油的认识,同时扩大了该区上乌尔禾组勘探成果,极大地鼓舞了科研人员的士气。

    下一步,勘探开发研究院将继续紧密跟踪现场实施,深化油气成藏规律及油藏主控因素研究,取全取准各项资料,为后续储量及产能建设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时间:2018-07-17    来源: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