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玛湖402井试油喜获工业油流
王翊田 王智强

    7月8日,采油二厂玛湖南斜坡区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玛湖402井射开三叠系百口泉组试油,压裂后获日产12.93立方米工业油流。

    据介绍,玛湖402井是为落实玛湖南斜坡区三叠系白碱滩组、百口泉组产能,同时兼探二叠系上、下乌尔禾组油藏而部署的一口评价井。

    该井于2017年10月11日完钻,2018年6月19日射开三叠系百口泉组3411.0米—3434.0米,射开厚度9.5米,压裂加砂64立方米,自喷退液,截至目前,累产油53.45立方米,无明水,试油效果喜人。

    据采油二厂油田地质研究所副所长邱争科介绍,玛湖南斜坡区为近年来滚动勘探的热点区域。区域发育大侏罗沟及伴生的油源断裂,同时,该区域湖泛泥岩与砂砾岩储层形成良好的储盖组合条件,整体成藏潜力较大。区内已完钻探井、评价井三叠系百口泉组试油结论多为油层,储层不含水,是增储上产的现实接替区。

时间:2018-07-17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