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准噶尔盆地玛湖凹砾岩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发现纪实
玛湖斜坡区勘探再传捷报
三口井喜获工业油流
李轶

    8月7日,玛湖勘探再次传来喜讯——

    玛湖22井下乌尔禾组,压裂后2.5毫米油嘴试产,套压13.2兆帕,日产油16.42立方米,累产油40.02立方米;

    玛湖27井下乌尔禾组,压裂后3毫米油嘴试产,油压14.6兆帕,日产油9.83立方米,累产油24.51立方米;

    玛湖29井上乌尔禾组二段,压裂后3.5毫米油嘴试产,油压6.3兆帕,日产油13.2立方米,累产油42.8立方米。

    这是今年玛湖斜坡区乌尔禾组勘探再次获得的新突破。

    为贯彻落实勘探部署任务,油田公司勘探事业部提前谋划基础实验分析,强化地质体特征决定储层改造工艺的理念,联合多家单位对储层特征进行全面分析,组织设计单位进行增产方案论证,细化地质体认识,优选适应性改造工艺。最终确定了玛湖22、玛湖27及玛湖29井分别采用“精细分层+高排量+低砂比”、“前置液阶梯升排量+低密陶粒”及“变粘前置液增能+小粒径段塞充填”的压裂方案,以造两翼长缝沟通砾间缝为理念,提高支撑剂的有效铺至。

    勘探事业部提前组织施工方进行现场踏勘,整体运筹,协调组织,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克服高温、路况差等诸多困难,高效完成这三口井的5级压裂施工。

    下一步,勘探事业部将继续以寻找规模效益储量思路为指导,积极推进现场实施工作,取全取准各项地质资料,为油藏评价、储量升级及动用建产奠定基础。

时间:2018-08-14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