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砥砺奋进新时代 敢于担当新作为
作者:郝建美    2019-01-26

代表在分团讨论中积极发言。本报记者 姚继东 摄

    1月24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草案报告,并畅所欲言,就乌尔禾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既全面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又高度凝练地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站位高,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为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赵文泉代表谈了自己对乌尔禾发展的看法。他说:“这两年,乌尔禾区的变化很大,成绩显著,市委及全市人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玛湖上产、旅游产业发展,乌尔禾区是主战场;在生态文明建设和交通枢纽打造方面,乌尔禾区可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2019年,乌尔禾区要继续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讲政治,讲规矩,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二是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及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乌尔禾区打造成为北疆旅游黄金线上的一颗明珠。”

    杜勇代表谈了自己对乌尔禾区发展旅游的看法。他说,乌尔禾区虽小,但资源丰富,一定要找准定位,做出特色,他建议在旅游产业发展中,保留原始地理风貌和人文风俗。

    梁浩代表说,报告对去年的工作,全面统筹,既牢牢落实总目标,又把好两个关键点,一系列数据,有力佐证了2018年全年工作成果。2019年的工作目标更加振奋人心,克拉玛依要自我造血,形成良性循环,构建更佳的产业格局。

    “2018年,乌尔禾区在旅游、教育、电力保障和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仍然缺少一些基础保障,影响了乌尔禾区‘拴心留人’。”薛宏舜代表说,“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更多地支持乌尔禾区改革发展,进一步简政放权,帮助乌尔禾区补齐短板。”

    查心刚代表就乌尔禾区产业发展问题建议市政府有关部门积极引导绿成等本土农产品企业来乌尔禾区发展,实现产业带动。

    彭守创代表说:“玛湖上产、魔鬼城景区的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都是乌尔禾区未来发展的新机遇。所以,我们要建设好基础设施,使城区配套设施满足发展的需要。”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