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聚焦总目标,全力谱写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作者:胡伟华    2019-01-26

 

1月25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图为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月25日下午,克拉玛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机关1号楼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文泉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41名,实到20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文泉、李凤堂、宋宏利、张虎、哈巴西·哈瓦恩、郜瑞宏、常锋英、孙凡、冯述江、张建彬、潘瑞、薛宏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共收到议案27件。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张国军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克拉玛依市信用体系建设的议案》立为议案。大会收到代表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由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26件,共计112件,会议结束后,由市人大常委会转交有关部门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赵文泉作了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委和大会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意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同心协力、认真审议,充分表达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立场,充分表达了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信心决心。会议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砥砺前行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大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紧紧扣住自治区党委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和“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努力实现我市稳定发展双丰收、双胜利。

    会议最后,全场起立、齐唱国歌,大会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