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真抓实干促发展 提升市民幸福感
作者:郭雪梅    2019-01-26

人大代表在讨论发言。本报记者 李浩然 摄

    1月24日至25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草案报告、克拉玛依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内容务实接地气,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硕成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是坚定信心、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杨述军代表认为,去年全市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为今年实现各项工作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我们要继续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持续开展发声亮剑,引导全市各族群众认清“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要加强“新疆四史”教育,进一步正本清源。

    阎立军代表表示,2018年,克拉玛依社会经济等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振奋人心。今年,我市提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7%的目标,大家对此充满信心,相信随着油田上产、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最终能实现这个目标。

    在肖翠兰代表看来,去年克拉玛依“长护险”落地实施和第二代社保卡的启用,推动了全市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极大方便了市民的生活。她认为,今年我市在做好医疗保障方面,应该继续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财力投入,加强对医护人员的技能培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促进全市医疗事业的稳步发展。

    陈刚代表说,去年,我市重点领域改革有序推进,尤其是在全疆率先推开的“最多跑一次”效果显著。今年希望政府继续推进改革,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杜毓忠代表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各项详实的数据充分展现了全市在各领域取得的骄人成绩,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的工作,目标明确,非常务实。尤其是今年我市将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规范启动政银担业务,实施降低担保费率,为企业续贷提供“过桥”服务等措施,将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全市中小微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9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